清蒸章鱼

HE甜文写手

【苍明BG】满城飞花『一』

苍明BG注意
更新时间放飞自我注意
应该没有别的cp嗯

  【一】

  长孙殷哧溜哧溜的吸着面条,眼神不自觉的飘向一条街外的扬州卖艺区。叶逸端着一杯茶,轻啜了一口,心想这俗人的茶果然是没有自家茶庄里的名茶好喝,幽幽的叹了口气:“我当你真有这么好心请我吃饭,原来就在这……小破店里。”叶逸压低了声音说了最后几个字,老板就在不远处忙碌,他一个穿金戴玉在藏剑山庄长大的二少爷,就算心有不满,也不会故作无礼。

  长孙殷吸完最后一根面条,放下筷子招呼小二来杯茶,一边道:“这家店离得近。”

  叶逸一脸茫然,离得近?离什么近?他顺着长孙殷的目光看了一会儿,转过头严肃的说:“不是说好不对队友下手的吗?你想搞事?”

  这下变成长孙殷一脸茫然:“什么队友?下什么手?”

  叶逸苦口婆心:“你还记得我们为什么上不了五段吗?因为你跟曲织死情缘了;还记得我们八段为什么耽搁了那么久吗?因为你跟方锦叶死情缘了;还记得我们是躺着上十二段的吗?因为你跟杨妍清死情缘了。五七万歌,你渣了四奶之三,好不容易遇到一个不嫌弃你水又对你没意思的秀姑娘刷币,你想渣遍四奶吗?”

  长孙殷冷笑:“分明是你先抛弃曲织在前。她说她用尽全力也无法追上玉泉鱼跃时你的步伐……又感谢我每次关键时刻的盾护才以身相许。”

  两人沉默半晌,默契的转头看回卖艺区。竞技场这种事情,没有一颗大海般的心是很容易对人生产生怀疑的。两人都是一个帮会的,一起打竞技场两个月有余,论武艺他们二人都是能独当一面的学艺有成之人,可惜在不能逞一人之勇的竞技场里,他们已经逼走了三个奶妈姑娘。

  叶逸突然道:“其实秀秀还算姿色上乘,虽然平胸,但是换武器的币咱们也差不多刷完了,你要下手我也不拦你……说起来你不是只喜欢胸比较大的姑娘么。”

  一旁的长孙殷却好像突然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,刷的站了起来,身上玄甲碰的哗哗响,下了叶逸一大跳:“干什么你?”

  长孙殷径直走出了店门,走近那个秀姑娘,脚步却是不停,路过了她。叶逸愕然,只见长孙殷把手里的陌刀噌的一声插进地里,大盾也立在了地上。

  江湖快马飞报!长孙殷侠士在扬州为某某女侠送出了九千九百九十九朵鲜花!叶逸仿佛看到了下午江湖报的头条。

  在鲜花和周围卖艺姑娘的艳羡声中,那被送花的女子缓缓转过身。叶逸看到一双异色瞳眸,水红色的眼妆飞上眉梢,白色面纱轻覆在她脸上,身穿红色儒风套,叶逸的目光不自觉的在她的腰肢和大腿上流连了一下。

  明教弟子,叶逸心想,长孙殷终于把魔爪伸向了西域。

  长孙殷已经在扬州待了五天,而今天是第一次近距离的被这双异色瞳注视,脸有些发烫。他看着这双眸子,一只是冷冰冰的蓝色,另一只确实暗沉沉的红棕色,即使早就听闻西域人瞳色五官异于中原人,此时看着这双眼睛,长孙殷顿觉魂魄都被勾去了似的。娇艳欲滴的花瓣被扬州城湿润的微风带起来,他也不知道是这西域女子身上的脂粉香气,还是这满城飞花的淡香。女子肤若凝脂,面纱轻遮了面容,长孙殷想看却又看不真切。

    后来恨的那么深,只是初见太过美好。

    周围的人都在看他,是男人这时候就不能怂。长孙殷回过神来,在心里大吼三声浩气长存壮了壮胆,开口道:“浩……不是,不知姑娘可愿道出姓名?”

  女子眉眼一弯,长孙殷仿佛能看到面纱下微笑的面容,就听女子轻启朱唇,说出一长串长孙殷听不懂的话。他心里咯噔一声,再不济他也听得出这是西域话,听不懂是正常的,只是这时可不能露怯。为了不让自己显得太没文化,长孙殷决定挑一个法音重复一遍。下一秒明教女子已换上了流利的中原话:“中原名字,叫陆绮楼。”

  见长孙殷看向自己的面纱,陆绮楼又是一笑,一双异瞳中染了些狡猾:“想让我揭下面纱,鲜花可就不够了。”

  作为一个醉心于竞技场与人切磋武学的帮会高管,修理破损的武器需要钱吧;更换更好的战甲需要钱吧;为帮会买宴席需要钱吧;帮众跑商的钱不够了总要支援点吧;哪家隔壁帮会办了红白事儿份子钱要出吧;帮会活动里献舞献唱的帮众总要鼓励他们的积极性吧,一来二去,长孙殷买了九千九百九十九朵鲜花的钱完全是他的最后家底,不知道要跑多久的商才能挣回来。没钱再送第二次鲜花的长孙殷想了想,插了一把旗子在陆绮楼面前:“如此良辰美景,你我何不一战解忧?”

  叶逸差点没从长凳上摔下来。

    TBC.

十分放飞自我的一篇短文…HE嗯,苍明圈BE太多了TAT小学生文笔,大家看个乐子就好

评论(2)

热度(9)